2006-09-21

良辰美酒

前阵子正好赶上日子比较好,
因此时常能看到结婚的车队什么。
周末和爸妈出去吃饭,
结果那个馆子的大厅一多半都被划作婚宴用,
我们只好去包间吃了……
当然,是和别人一起用~
还有,某次下楼上班,
电梯里一个小女孩捧着一大束鲜花,
我还在纳闷是怎么回事儿。
出了楼门,就看见她向外跑去,
远远的有一群人,穿得西装革履的,
还有人在后面拿着摄像机拍照。
顿时心里紧张了一下,
还以为是某领导来,居委会什么的安排个小孩欢迎。
等那群人走近了,才发现领头的胸前别了一朵小红花,
花上还垂着一张红纸片儿,
上面用墨写着两个大字:
新郎……

2006-09-19

化蝶

很奇怪,最近梦到KD两次。
最近的一次,还有些印象:

在北京常见的那种4、5层楼的居民区中,
顺着楼梯爬,就能看到她的房间。
不大,也就两个房间,一个放满了一张床,另一个则放了电视沙发什么的。
不知道为什么她那里竟然有wii,看着她(也可能是我自己)玩儿了好一阵。
后来就聊天,说起她的妈妈,
本来是语文老师,却被聘到政府中工作,还忙得没法再回去教书了。

如果说梦到wii是因为之前在看任天堂新主机wii的宣传片的关系,
那梦到KD还有语文教师这个职业又是为什么呢?
为什么每个梦都那么真实,就如同在异世界穿梭一样呢?

标准

老爸去探望奶奶回来,说起他们聊天的内容,
貌似奶奶在病房的时候已经替我想好另一半的标准了:
1、年龄要20几岁。(因为她预计我要耗到30多才结婚,所以这可不是一般的20几岁啊……)
2、要像我妈当年那样漂亮。(这个……我好像只见过一张我妈年轻的照片,真说不好是个什么标准)
3、脾气要好。

嗯,就算是个预言吧~ 不知道以后回顾时会有怎样的感想……

絮叙序

突然新增的工作,一下把空闲的时间都挤没了。
就连难得想写些什么,时候一过,也都记不清了。
姑且慢慢的回忆吧……

2006-09-11

一风吹而知秋

昨天开始的大风,一下把气温降了将近10度。
突然之间有了秋天的感觉。
不仅仅是因为冷了,
还因为大风把一直笼罩在北京上空的污浊吹走了。
天空一下变得蔚蓝。直到这时才能明白什么叫秋高气爽。

但是风不只是吹走了天上的污浊。
为了迎接奥运,到处都在改造,
整个东四大街所有的店面都要重新粉刷,弄成那种灰色的仿砖墙。
于是,大风吹过,飞沙走石,无处躲闪。

我的眼镜因为抬手挡风被碰掉。
沿着街边走了两三趟才找回来。
可发现它时,镜片已经被人踩裂了。
想来它虽跟我时日不长,但也是经历过风吹雨打,
任凭如何摔打,也不会有一丝损伤。
没想到啊……

抱着重新花个五六百的心情,去了眼镜店,
没想到可以只换镜片,比预计的少花了近一半,也算是幸运了。

唉,现在手头只剩下那么点儿钱了,实在是怕出个什么事儿啊……

2006-08-27

无言的微笑

因为家住顶层的关系,曾经爱玩儿这样的游戏:看着面板上亮着的楼层,猜测着电梯里的其他人是在哪里下;有时甚至联想,如果我们知道哪些日子有人要死,但是不知道是周围的谁,该是怎样的一种“死神游戏”。会这样对死淡漠,或许也只是因为死亡离我们很远吧……

一直就知道响的父亲住院了,而且还很严重,但前几天听说病危,还是很震惊。赶到医院的时候,看着曾经魁梧的她的父亲如今已瘦得不成样子,唯有肚子胀鼓着,心里凄凉。

我呆呆地坐在床边,不知该说什么。已经察觉到了什么的他,嘱咐她们往后要好好照顾、孝敬他母亲。而她们笑着让他不要乱说,好好养病。几次,他的手伸向旁边,轻唤着母亲,直到被紧紧握住才安静下来。而我,只是呆呆地坐在旁边,不知该说什么,却早已模糊了双眼……

一天后,收到响的短信,不多,只几个字,他走了……

第一次,感觉死亡是如此的近;再一次,知道我不是淡漠如冰。希望响和她妈妈还有他的母亲能挺过这一难……

2006-06-07

秘籍

下班回家,发现在路边的某极富中式建筑风格的中式餐厅前,站立着一位身穿标准水手服的女子……(莫非是隐藏的,有中国特色的Maid Cafe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