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11-27

舅是小的

紧张郁闷的购房计划流产了,
我也不用为了做决定而头疼了。
不过180坪的房子还真是挺诱人的……

老爸看房回来还带回个新消息:
明年7月我就要当舅舅了~
晕啊,我还没有心理准备呢!

2006-11-26

心满意足

难得周末出门,
又难得有了如此闲的时间,
于是在东方新天地逛了起来。

说起来,这种商场的店铺换得还真是快,
美食街又有几家新开的店,
在泡芙对面,开了个卖蛋糕的小店,
里面的蛋糕看起来还不错~
路过吉野家的时候,才知道他们也开始卖起关东煮了(不过叫别的名字)。
和7-11比,最起码里面吃的不会煮好几个小时,汤也不是那么咸。
不过那个白菜包,感觉还没烂,吃起来怪怪的。
说起来,我一直对关东煮比较好奇,
究竟怎样就算好吃呢?怎样就算不好吃呢?
总觉得那些吃的煮太久了不太好吧?

吃饱了就接着溜达。
B1东头的店好像换了,
还记得当初看完全球同步首映后,
在那里点东西吃打发时间。
从新店的菜式看,估计是不会24小时了……

前阵子看网上介绍主动降噪耳机,激动了一回,
在一层Bose店就看到了Quiet Comfort3,
性能自然没得说,不过价格嘛……
三千多对我来说实在是奢侈品啊~

BOSE Quiet Comfort3,
CANON PowerShot S3 IS,
Fujifilm Natura Classica
名列最期望拥有奢侈品前三名~ :P

如果不是那悬挂着的广告,我恐怕不会发现Lladro的店。
我是头一次听说这个品牌,不过里面的东西让人一下就记住了它。
说实话,这么精美的东西实在是不敢想象买下来,
总觉得买下来之后就被自己糟蹋了。
不过它和旁边那家琉璃店里面的小饰品之类的倒是可以买来送人,
精巧也很别致,而且“也就”几百到一千出头~
(估计我以后会底气十足地说“也就”吧……)

宣判

工作进入第三个年头了,
如果说工作的感觉究竟是什么样子,
这三年的体检单估计能说明些吧……

头一年,一切都正常,只是血脂偏低,
估计和在学校不好好吃饭有关;
第二年,一切正常,血脂也正常;
第三年,今年,查血的结果是肝似乎太好,
上面的建议是:复查,并注意不要饮酒,不要过度劳累。

我本来就是不喜欢喝酒的,
所以结论就只有一个……

之后的一个月,忐忑的留心每天不熬到太晚的样子。
昨天去复查,结果周二就能出来。
还真是,有点儿担心啊~~~ :-S

2006-11-21

嗝嗝恶

从昨天白天开始就不停的打嗝,
每次打个两三个小时都不带停的,
每次又都是莫名其妙的停了下来。

唉,明天去医院看看吧……真是难受 :(

2006-11-05

冬天的脚步

大风降温,一时间终于有了冬天的感觉。
顶着风去上班,每前进一米都要付出无比的艰辛。
不仅仅是沙石,就连被风吹起的落叶,也打得人生疼。

下班的时候已经是半夜1点多了,
抬头望望天空,
一片薄薄的云正盖住了十五的月亮,就像是一条云河。
不知为何,那月亮看起来比以往的还要大,还要圆。
一轮月晕环绕在它周围,给人一种说不出的宁静。

大风把天空吹得如此干净,
哪怕是在市区,哪怕城市里的街灯依然通明,
也还是能看到久违的点点星空。
只一眼就能认出猎户座的腰带,
依稀间,想起了小时候在院子里数星星的样子……

2006-11-02

心惊肉跳

赶上中非论坛,
大街上三步一哨,五步一岗,
到处不是带红袖箍的,就是穿制服的。
这架势恐怕比严打还有厉害。

大街上、公园里,随处可见欢迎标语。
就连附近幼儿园的门口都写着
“热烈欢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”。
好像我们的非洲同胞对花朵培养一样感兴趣似的。

从超市买早饭出来,
看见围了一帮红袖箍,还以为出了什么事儿。
从他们身边过才明白,
只是一个大爷买了一捆葱,他们在对那葱评头论足。

今天,距中非论坛结束还有……天。

2006-10-29

舞鼓疯

下午的时候去了趟日坛公园。
赶到那里的时候早已是热闹一片,
一队红衣人在那里打着鼓点在行进。

震耳的鼓声,欢快的节奏一下就吸引了一大帮人的目光。
老的少的,男的女的,中国人外国人,
大家不由自主地跟队伍走着。

虽然鼓声很大,但是靡靡中有个声音穿破了一切,飘进了我的耳朵。
这感觉很难形容,就像迷雾中忽然看到一丝远方的光亮。
我追寻着,发现声音出自队伍中唯一的一个乐器,
一种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乐器,就是两个尖尖的金属罐而已。
但是它的声音却是如此的迷人~~~

好像中国人的性格都不是很外向,
在人群中,只有些老外在随着鼓点舞动着,随意,随性,
不过孩子是个例外,有个中国小女孩在那里转圈,
虽然她试图拉她的小伙伴一起和她一起跳,
但他们都很害羞,最后只是她在那里独舞。
(我虽然在那里踏着脚步,摇头晃脑,可是还是放不开自己,残念啊~~ )

PS:
最后才知道他们是桑巴亚,也就是说那是桑巴的鼓点。
刚开始我还以为是非洲的,失败……

PS again:
这确实是个看MM、帅哥的好机会。
当然,我对男的没有兴趣的~ :P